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8-04 10:37:00
分享:

  8月1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2年分行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分行经营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作年中工作报告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分行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和助力宏观经济大盘的艰巨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和总行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政策性银行作用进一步彰显。上半年,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604.8亿元,较年初增加90.5亿元,人民币贷款新增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下半年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分行经营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分行“进位争先”的目标,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补好短板、调好结构、抓好储备、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和能力,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分行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大信贷投放,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二是继续打好风险防控这场硬仗,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确保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三是着力强基固本,提高经营管理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信心走好中国特色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

  会议号召,分行上下要继续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并为今后分行可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