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3-14 09:45:25
分享:

  3月8日,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的研究成果“一种绳索泵式井底循环井底捞渣设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一种绳索泵式井底循环井底捞渣设备”是通过循环井底部分井液分级过滤收集不同类型大小残渣最后达到清洁井底泥沙沉渣作用的一种井底作业设备。该设备轻便、灵敏、集成化程度高,只需简单的钢丝绳绞车便可完成提升;不依赖传统大型动力源,仅需设备内部电池提供动力,带动叶轮扰动井底井液,便可完成沉渣清理。经多个项目试验应用,该设备具有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费用成本、残渣清理效果好等优点,真正实现了节水节电、绿色环保的施工理念。(通讯员 于建丛 黄文龙 彭飞)

关键词: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研究成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