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万银亚洲发展-人民币公斤条投资“重拾信心”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2013-06-19 16:3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我那么多年的投资经历,需要总结的是,总体来看自己投资比较保守,视野不够宽,其他的投资品种,包括外汇、黄金甚至基金都没有涉及,应该有所拓展才能分散风险。

  在今年的4月10号,我有幸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听到了黄金这一类的投资产品,因为我的投资理念比较少,基本只是股票,其他品种都没有涉及,对于黄金外汇之类的我非常的有兴趣,也很想看看我能否在这个市场上走出我人生的第二个高点。

  说说我的成长史把,我的知道股票是在1992年,当时我还在厦门大学读书,厦门发行股票认购证,一张5块钱的认购证后来炒到500多块。因为一张身份证只能买5张认购证,我们学校有个财经系的学生于是用每人20元的价格请了他家里的工人来排队收购,就这样完成了他的原始积累100万(也许他经历过深圳购买认购证的狂潮),这样的高人据说现在也很成功。

  我的股票投资是从1994年上半年开始的。那时刚刚参加工作,在一家国有事业单位,因为在办公室,有很多业余时间,也有了几千块钱的积累。我买的第一只股票是钢管股份100股,买的价格是12.6元,后来股指从1000多跌到300多点,我的第一笔投资1260元就变成300多了;后来1994年9月出了个救市政策,我12.8元卖了,最高涨到18元。第一次投资给我的经验教训,是炒股最好有个大的挫折,经历过大的熊市,对于个人特别是新股民会比较好。对于新手来说,一般初始资金比较少,所以从挫折中可以吸取很多经验,但是又不会对以后的投资或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第二就是,当时从12元多跌到3元,心理上受了很大的折磨,所以解套后马上卖掉。

  后来从1994年到2001年的投资中,经历了1996、1997和2000年-2001年的大牛市,当时我基本上每年都有50%以上的投资收益,到了2001年最高峰的时候,资产已经到达6位数,当时自己就飘飘然了。一是工作不安心,二是年投资回报率低于12%的基本不屑一顾,三是当时我自认为适合于证券行业,就进了一家证券营业部。亲戚朋友慕名而来,我开始为很多人开展代客理财业务,管理的资产有100多万(对很多人来讲只是小意思,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可不是小数目)。可是随之而来的5年熊市,把我的梦想和骄傲都打碎了,到了2003-2004年股市低靡的时候,我除了房子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现金。

  幸运的是,第一、我没有把股票当作生活的全部(虽然我很热爱甚至痴迷),我从2001年开办的小公司支撑了我的经济基础,让自己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你把股票当作自己生活的全部,整天盯着价格和K线图,反而会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能真正达到那种“手中有股、心中无股”是最好的。

  第二、虽然经历了很漫长的熊市,但是自己有恒心、有信心,终于坚持下来了。

  回到刚刚的话题,我有幸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学到了很多民间高手的分享经验,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他们给了我一个新的投资理念,那一阵让我觉得突然觉得人生充满了乐趣,因为在股票中,我一直都是用指标跟股票的公司来分析股票的。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发现原来用普通的一些指标就可以实现一定的盈利,这个时候就开始考虑是否要操作了,可是听平台里面的公司是香港的,经过几天的询问,发现原来内地做这个是不合法的,这个寻找平台又是需要一番波折,虽然一些操作过的人都说非农数据多厉害,我是比较稳健的人,要做的就是长期的,就像股票一样,我做了大半辈子,足以说明我对于这个投资事业是非常的入迷的,筛选了很多金融公司,从中发现参差不齐,有一些减佣金反佣金的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可是从我以前进入证券所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的公司收取的手续费都是一致的,只是他们会变着花样跟在他们公司开户的客户进行一些花言巧语,总之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选择了一个双A级别的行员(万银亚洲发展),也进行了实地考察以及分析他们公司的财经状况,觉得他们也不至于为了我这么一丁点钱损害自己公司的名誉吧?

  5月18号是个好日子,我要发,今天我把我股票中的100万转入了他们公司进行投资,在这里也建议一点,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软件应该先熟悉好,才好考虑是不是操作。刚开始操作的第一天确实有些手忙脚乱,毕竟自己一直都是单边方向的赚钱,现在有两个方向赚钱,开始有疑虑了,下单就犹豫了,以前用的知识都好像在这一个时间忘记光了,呵呵,这个时候,我停止了下单,准备出去轻松一下,为第一单做好充分的准备,愉快以及轻松的心情是做好投资市场的第一点。

关键词:人民币,投资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