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健康快车光明行”驶进吉林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3-09-27 09: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列名为“中国石化光明号”的火车医院驶进吉林省松原市,为不少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

  “眼睛亮了,心也跟着亮了。”25岁的张振来自松原市前郭县乌兰图噶镇,因家庭贫困无法及时治疗,从10岁起张振眼中的世界就一直模糊不清,他无法读书,甚至连正常生活都受到影响。就在21日,他刚刚完成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现在已经能够看清楚身边的事物。“能够看清一切的感觉太好了,仿佛重获新生。”张振笑着说。

  张振是借助“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的平台免费完成了手术。据了解,“健康快车”由中国石化资助,是一列流动的、专门无偿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的眼科火车医院。自活动启动十年以来,先后在新疆、甘肃、云南等13个省区市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康复治疗,每年停靠在3个贫困站点,每个站点停留3个月、治疗1000人,让更多患者重见光明,现已累计治愈患者2.6万余人。

  已经80岁的刘桂荣赞说:“我患白内障已经有8、9年的时间,以前怕手术失败眼睛彻底看不见,一直都不敢动手术。在这里检查、等待手术的几天,医生和护士都安慰我,让我别担心;吃饭、上卫生间也都有人照顾陪着,比家里人照顾的还周到。”

  据了解,“健康快车”中配有先进的眼科医疗设施,包括诊疗室、化验室、手术室、消毒室、病房等,并由卫生部和香港特区政府选派优秀医生参加,长年为贫困农村患者开展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并且,通过培训活动当地基层医生、捐助医疗设备等方式,为当地留下“不走的健康快车”。

关键词:健康快车|光明行|中石化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