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京津冀概念股大涨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3-12 16:0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正在提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央对京津冀经济圈予以高度重视,相关概念股也趁势勃发,昨天多股站上涨停板。

  协同发展成国家战略

  京津冀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的设想由来已久。2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并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包括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抓紧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着力加大对协同发展的推动,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着力加快推进产业对接协作,理顺三地产业发展链条,着力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促进城市分工协作,提高城市群一体化水平等。

  3月6日,河北省廊坊市官方通报该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成效,提出力争将新机场建设带动廊坊发展的积极作用发挥到极致。

  京津冀概念大显雄风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也将相关概念股的股价推向一个新的高峰,概念股近日连续大涨,昨天再度爆发,其中,河北板块大涨1.89%,河北宣工、廊坊发展、冀东装备、汇金股份4股涨停。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凌云股份等个股也涨幅居前。

  经济圈带来长期利好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继勇认为,本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为市场提供了主题炒作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京津冀经济圈所带来的长期发展利好。上市公司中,华夏幸福在整个环首都经济圈有大量储备土地待开发,地处天津北京中间的廊坊本地上市公司廊坊发展和荣盛发展值得重点关注;一些基建相关的当地上市公司如河北宣工、冀东装备等也已经启动。此次从走势来看,目前龙头是廊坊发展,可视为此主题炒作的风向标。

 

关键词:京津冀,国家战略,概念股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