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期价4日涨跌不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5 07:3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芝加哥6月4日电(记者邵莉)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4日玉米继续下跌,小麦则在最近11个交易首次止跌反弹,大豆价格变化很小。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4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分,涨幅为0.3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升1.25美分,涨幅为0.08%。

美国统计部门4日公布的4月份贸易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大豆进口量创月度新高,达712万蒲式耳,出口为4365万蒲式耳;玉米和小麦分别出口2.222亿蒲式耳和1.057亿蒲式耳。其中大豆进口量低于市场预期,而小麦出口量则大大超出预期。

从市场价格来看,美国上述三种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并不强。阿根廷的玉米出口离岸价格仅为每蒲式耳5.15美元,大豆售价在每蒲式耳14.44美元;黑海地区的小麦离岸价则比美国墨西哥湾硬麦价格低12.5%。这是导致近期芝加哥上述农产品期货价格承压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涨跌,农产品期货市场,小麦,合约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