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会议:全力促进工业发展不停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袁君霞 2014-06-16 16:0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河北全省工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的形势和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完善措施、加大力度,力促工业发展不停步、调整不停滞、转型不滑坡,为全省经济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在新形势下,全省工业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强了综合实力,在转型发展中创造出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全省工业企业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转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全省工业转型发展,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发展理念“转型升级”;要着力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发展模式“转型升级”;要着力打造工业旗舰,推动质量效益“转型升级”;着力塑造领军人才,推动企业家队伍“转型升级”;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政府服务“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发展,是当前面临的一项紧迫而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分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共克时艰,推动全省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打造河北经济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工业转型,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