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建扩容一批大型商场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7-03 11: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黄炎光报道:才智调研公司最新报告显示,非洲新建大型商场总面积不断扩大,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900万平方米。报告称,非洲大陆正在动工兴建的大型商场共有179家。上述新建大型商场中,除了少数由对非洲商场日益感兴趣的国际投资开发商所建外,大部分为非洲当地投资商兴建。

才智调研公司总裁朱利安·加尔西耶称,自2013年第一份调研报告发表以来,非洲大陆已有60家大型商场破土动工。才智调研公司认为,非洲地区新建大型商场面积不断扩大,是由于该地区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及其对国际品牌需求的不断增大所致。在南非,大型商场就有242家,总面积达430万平方米。在新建的179家商场中,北非就有71家,占新建商场总数的39.6%和新建总面积的50%。

此外,才智调研公司建议在吸引国际品牌方面对非洲商场评级,首批参与评级的商场中,有5家3A级商场集中在北非的埃及和摩洛哥,2A级商场集中在撒哈拉以南的塞内加尔和纳米比亚两国,1A级商场分布在肯尼亚、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和赞比亚等国。

关键词:大型商场,扩容,非洲大陆,调研公司,建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