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回应抢跑二维码支付 将在合规后推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高晨 2014-07-07 11:3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行叫停二维码支付已经三月有余,尽管央行仍未开闸放水,但近日市场传出银联将要做二维码支付项目。昨日,银联回应称,银联早已着手研究二维码支付,将在合规后推出。

  3月14日,央行下发紧急文件称,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受理终端的业务模式,其风险控制水平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要求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

  中国银联技术专家徐静雯博士介绍,银联因为发现确实存在因技术条件无法消除的安全隐患,所以没有进行商业应用。银联目前仍在联合产业相关方继续对业务、技术、标准、安全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在研究出技术成熟、业务可行且安全可控的解决方案,并获得监管部门及合作机构认可后,银联才会推出相关产品与服务。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尽管央行已经组织支付清算协会、工信部,与银联、支付宝等支付机构商讨二维码支付相关标准,但对于标准最终的制定、完善和推出仍未有时间表。

关键词:银联,二维码支付,合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