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求职毕业生再创新高 更难就业季悄然来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赵晓华 2014-07-08 08: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的“史上最难就业季”已经远去,“2014更难就业季”悄悄来到。今年的“毕业季”虽然已过,但不少应届高校毕业生还未和企业签约。当最新“毕业季”遭遇了“更难就业季”,高校毕业生们该如何应对呢?今日起,本报推出“更难就业季里话就业”系列报道。通过求职者的实例、专家的权威分析、另辟蹊径的创业故事,来诠释求职者到底该如何突围这个“更难就业季”。

  上半年招聘量排名前30的职位。

  就业形势

  我省求职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4年我国国内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727万人,比上年多出28万人,2014年或将成为“更难就业季”。而根据河北省人社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达36.78万人,比去年多出1.28万人。再加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今年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这不,毕业季虽然已过,可各种招聘会上还是很拥挤。求职者小李就是其中一位,他虽步出了大学校门,可至今还没有找到工作。“我还是比较想去大中型的企业,对我来说,找工作还是要先看招聘的单位有没有实力,能不能给我一些稳定的保障。总觉得在那些小微企业做销售,和自己的预期目标相差太远。”学营销出身的小李说。

  从去年年末到现在,小李跑了多场招聘会,却仍然一无所获。他真的有些迷茫,自己的求职咋就这么难?

  小李的遭遇并不是特例,日前,河北省人才市场就进行了一项调查,100多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超过半数的人称尚未和企业签约。如此看来,大学生就业难似乎已成“常态化”。但求职难真的是职位太少造成的吗?记者发现,其实不少企业都在主动出击寻求员工。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求职,毕业生,就业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