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3.77亿元拿下梵高名作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诸葛漪 2014-11-06 09:2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昨天举行的纽约苏富比秋拍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上,梵高静物油画《雏菊与罂粟花》以6176.5万美元(约人民币3.77亿元)成交。据悉,该拍品为中国买家竞得。有业界人士称,买家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

  《雏菊与罂粟花》估价3000万至5000万美元,被誉为近年拍场上屈指可数的卓越的梵高作品,也是极少数梵高在生前售出的作品之一。梵高在医生保罗·嘉舍家中完成此作品,他借鲜艳的野花表达当时的精神状况,这些花来自几星期后他企图自杀的那片田野。

  《雏菊与罂粟花》据称被王中军购得,股民纷纷盘点王中军资产。同时,《雏菊与罂粟花》也引发世界艺术品市场对中国人购买力的新一轮讨论。去年11月,大连万达以2820万美元的价格在纽约佳士得秋拍买走毕加索作品《两个小孩》。今年纽约佳士得春拍,一名中国买家又以2700万美元购得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睡莲》。(记者诸葛漪)

关键词:华谊兄弟,王中军,梵高名作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