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并不“如家”拖拽门撕破管理漏洞

2016年4月7日中国 北京
专题摘要:在美股闯荡十年,如家酒店集团正式被首旅酒店以110亿元的收购价纳入麾下。就在如家酒店与首旅酒店开始“新婚”之际,一位女性旅客在如家旗下和颐酒店被袭击的事件在网络上急速发酵,“首旅+如家”又一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聚焦
  • 如家并入首旅“首日”遭遇“拖拽门”

    如家并入首旅“首日”遭遇“拖拽门”
    从外地来北京办事的女士弯弯(化名)表示,4月3日其在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后被抓住头发用力撕扯,在她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陌生男子逃走。
    | 2016-04-08
  • 如家向遇袭女子致歉 承认安保不到位

    如家向遇袭女子致歉 承认安保不到位
    4月6日,如家酒店集团召开发布会,就女子在旗下和颐酒店遇袭事件,对当事人及社会公众道歉。如家酒店集团承认存在安保管理、顾客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和颐品牌北方城区总经理刘红妮表示,希望发布的声明得到她的认可。
    | 2016-04-08
  • 走访如家旗下快捷酒店:有的门禁虚设 可以轻松出入

    走访如家旗下快捷酒店:有的门禁虚设 可以轻松出入
    广州有3家如家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安保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发现,2家无独立电梯进出不用刷卡。尽管酒店号称有保安巡逻,未登记人员却能轻松进入客房走廊。记者又随机走访另外四家快捷酒店,仅1家设了门禁。
    | 2016-04-08
最新报道
观点评论
  • 如家酒店管理混乱 事件偶然背后存必然
    如家酒店内部管理混乱并非仅表现在个别连锁店,而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近年来,如家的入住率、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或许表明这家连锁酒店早已呈现败象。事件或属偶然,但如家的不堪表现却是必然。
    | 2016-04-08
  • 女子酒店遇袭冲击公众心理安全底线
    很多时候公众安全感的丧失,并不是因为一个极端恶性的事件,而是在庸常的生活场所,在最不应该发生危险的地方遇到了危险,并且得不到公权力有效的救济。这或许才是今天舆论大声疾呼的原因所在。
    新京报 | 2016-04-07
  • 经济型酒店转型障碍是成本和人才
    经济型酒店向中高端市场转型并不具备优势,尤其是随着造价成本的增加,难以说服投资者为何放弃成熟国际高端酒店品牌,而选择一个新品牌。团队人才的缺乏,也难以让品牌设定实现落地。
    | 2016-04-07
  • 如此如家并不“如家”
    当事件发生后,酒店人员视同寻常,未能及时安抚客人情绪,跟进事件进展,做好自己份内事,直至最后连道歉都毫无诚意。这更加说明了如家内部管理混乱并非仅表现在个别连锁店,而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
    钱江晚报 | 2016-04-07
相关新闻
往期回顾
  • 校园贷 福音还是陷阱?
    校园贷 福音还是陷阱?
    当大学生“有钱任性”的消费需求遇上“方便快捷”的网贷平台,究竟是“福音”还是“陷阱”?大学生强烈的消费需求为网络贷款平台提供了商机,学生在被便利性和低门槛吸引的同时却容易忽视潜在风险,网贷市场亟待健全规则、加强监管。[详细]
  • “众筹”的黄金时代
    “众筹”的黄金时代
    众筹是指用团购+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众筹利用互联网和SNS传播的特性,让小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