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今年底河北省村镇银行有望达到90家

长城网 作者:王巍 2016-11-01 08:4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已开业70家村镇银行发展态势良好

  我省银行业监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全省村镇银行稳健经营,全力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截至今年9月末,我省共组建村镇银行70家,已全部开业。已开业村镇银行资产总额319.02亿元,其中各项贷款182.81亿元;负债总额275.70亿元,其中各项存款239.22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94.97%;投向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6.56%;风险得到较好控制。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村镇银行是由一家符合资质的法人金融机构作为主发起行,众多民间资本参股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原则上设立在县域,是为弥补县域金融服务不足而生,村镇银行的设立宗旨就是: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在我省,河北银监局规定村镇银行户均贷款不超过100万元,充分印证了其与大银行错位竞争、支农助小扶微、服务当地经济的市场定位。

  据了解,今年四季度发展规划方面,截至9月末,我省已开业村镇银行70家,共设立分支机构109家。另外还有31家村镇银行获得银监会备案核准,筹建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到2016年底我省村镇银行将达到90家左右。截至今年9月末,我省共组建村镇银行70家,已全部开业。我省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财务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截至9月末,我省已开业村镇银行资产总额319.02亿元,其中各项贷款182.81亿元;负债总额275.70亿元,其中各项存款239.22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94.97%;投向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6.56%;风险得到较好控制。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我省村镇银行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满足“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户、农村经济组织和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另据了解,今年四季度发展规划方面,截至9月末,我省已开业村镇银行70家,共设立分支机构109家。另外还有31家村镇银行获得银监会备案核准,筹建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到2016年底我省村镇银行将达到90家左右。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村镇银行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