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明年买保险得录音录像 保险消费进入“有据可循”时代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傅洋 2016-12-11 07: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起,消费者买保险前可查询产品评级,买保险时还要录音录像,这是保监会提出的要求。目前,部分保险企业已经启动公布销售记录。这意味着保险消费进入“有据可循”时代。

  据统计,新渠道保险业务投诉呈上升态势。2015年,涉及互联网销售保险的投诉同比增长46.51%,反映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有理赔手续繁琐、拒赔认定不合理、捆绑销售保险产品、未经同意自动续保、以理财产品名义销售新型寿险产品等。为此,保监会已就《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两次向社会征询意见。

  《办法》规定,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保险产品的,要记录投保人投保确认过程操作轨迹,对投保流程操作界面的关键环节要进行截屏。距离该办法实施还有半个月,不少保险企业已经开始公布投保过程。

  互联网保险慧择网告诉记者,于今年9月1日上线“服务记录公开”的内测版本,用户登录后,即可通过官网查询与客服人员产生交互的所有在线服务及电话语音记录,7×24小时的即时记录实时保存在“服务记录”内,用户可随时随地进行查询、导出或转存。

关键词:买保险,录音录像,保险消费,有据可循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