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鹤燕 2017-03-15 16:5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于2017年“3.15”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积极响应,充分筹备。为确保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开展,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提前谋划,认真部署,成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实施方案,叮嘱各部门、人员站在“履行社会责任、拉近客户关系、维护金融稳定”的高度,全面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

  形式灵活、全面开展。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及全辖各营业网点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折页、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引导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观看活动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3月15日当天,该行通过搭设彩虹门,悬挂条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安排业务骨干现场接受客户咨询等多种方式,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存在的风险,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以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如何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基本权利等进行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接受公众咨询近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与认可。

  受众广泛,收效良好。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提高广大金融消费风险意识、维权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的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合法、理性、有序的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拉近了客户关系,展现了作为国有金融机构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