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进一步强化反洗钱联防联动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金 2017-03-15 16:5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洗钱联络员会议现场图片

  近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反洗钱联络员会议。市分行主管行领导、各部室反洗钱联络员、市邮政分公司代理业务局的反洗钱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该行对《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指引(试行)》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下发的相关风险提示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可疑交易识别工作提出了落实要求,要求各部门、各条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把客户准入关。

  其次,该行结合上级行部署,对2017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联防联动,充分发挥反洗钱领导小组和反洗钱联络员的作用;二是组织开展与反洗钱基本规定对标活动;三是对反洗钱岗位人员进行工作轮训;四是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反洗钱知识,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活动。

  最后,该行就反洗钱工作提出了落实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各部门反洗钱工作,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和上级行部署,把反洗钱作为强化内部控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履行职责,各部门、各条线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业务条线了解客户、业务和产品、识别和发现可疑交易的作用,各部门间协作配合,共同防范洗钱风险。

  此次反洗钱联络员会议有利于邮银双方、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强化联防联动对于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对反洗钱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反洗钱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