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万峰评价新华一季度开门红:期交为主、保障攻坚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致鸿 2017-04-18 14:4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新华保险2017年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在京召开。会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这是首个以期交为主打业务的“开门红”,也是首个以保障产品为引领的“开门红”。

  万峰认为,对照计划,新华保险做到了坚持转型发展。“核心业务增长,如期交快速发展、价值大幅提升、续期稳步增长、创费不断提高;结构显著优化;品质不断改善。”

  对比行业,做实了回归保险本原。“转型的力度更大,包括主动停止销售中短存续期产品;已经基本摆脱趸交依赖;业务结构改善幅度更大。转型的成果更丰富,包括业务结构名列市场前茅;核心业务增速超市场;营销员基本销售能力高于市场。”

  这离不开系统联动和有效协同。万峰举例说道:“个险渠道聚焦长期期交和保障产品;银代渠道加大产品转型力度;团体渠道注重效益型短期险业务发展。”

  目前,新华保险已经确定“两步走”发展路径,即2016-2017年为转型期,调整业务结构、夯实发展基础;2018-2020年为发展期,形成新的发展态势。

  此前,万峰在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将是决定性、攻坚的一年,如果可以全部消化历史遗留问题,之后便会建立持续的发展能力。2016年,续期保费增长9%,扭转了过去两年续期保费负增长态势,成为转折标志。未来,还要建立续期增长模式,即依靠续期保费增长,推动总保费增长。2015年,续期保费160亿元,2016年完成230亿元,2017年预计280亿元,如果这些业务按照目前继续率88%,甚至退一步70%计算,也是将近500亿元续期保费。”

  万峰续称:“同时,退保率明显下降,说明退保高峰已经过去,保障型产品正在增加。2018年,如果不再有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消化,续期增长模式建立起来后,总保费规模增长将不会低于20%。”

  对于下阶段工作总体要求,万峰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至关重要,需要按照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深化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综合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二季度各项工作。具体包括围绕预算抓业务、围绕收支抓经营、围绕“三高”抓队伍、围绕方案抓整合、围绕客户抓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评级机构对新华保险予以较高评级。例如,惠誉及穆迪两大国际评级机构均给予新华A以上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一致认为新华保险拥有稳定的资本充足率、较高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强的持续盈利的经营业绩,对公司财务实力、业务实力、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品牌给予认可。

关键词:万峰,新华保险,开门红,期交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