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打开首个以期交为主、保障引领的开门红

来源: 第一财经 作者:杨倩雯 2017-04-18 14:4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个以期交为主打业务的‘开门红’;首个以保障产品为引领的‘开门红’”。据第一财经记者获悉,这是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在今天召开的公司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对新华保险2017年“开门红”的评价。

  新华保险的转型发展将分两步走:2016-2017年为转型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任务是调整业务结构、夯实发展基础;2018-2020年为发展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形成新的发展态势。

  2017年是万峰就任董事长后加速转型的第二年,被视为转型的决战决胜之年,能否完成保费、产品、利润等五个结构的转型,直接决定着能否形成续期拉动的发展模式,实现“做强新华”的目标。

  据了解,一季度经营分析显示,新华保险前三个月实现核心业务正增长,保费、产品、年期等结构显著优化,业务品质不断改善。

  “新华保险一季度几乎没有受到监管要求的中短存续期产品停售的影响,而且新华的代理人员逐渐适应了期交保障型产品的销售,人均产能较去年也有提高。”新华内部人士透露。

  2016年底,随着一系列投资监管政策的密集发布,以及保监会在“保险姓保”、“回归保险本原”的理念下收紧短期存续产品的销售,保险业相继开始了转型。而新华保险在去年年初就启动了转型大计,具体包括主动停止销售趸交产品,用保障高的长期期交产品替代,逐渐摆脱了趸交依赖,业务结构明显改善,实现新业务价值104.49亿元,同比增长36.4%,首年期交业务236.9亿元,同比增长41.3%。

  万峰在此前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两步走”中,2016年新华保费续期保费增长9%,扭转了过去两年续期保费负增长态势,但因为要消化“不想要”的趸交保费,所以整体保费增长仅有0.6%。

  “2017年需要消化200多亿元趸交保费,预计前三季度保费都可能出现负增长,到了第四季度可能达到规模稳定。预计2018年将‘轻装上阵’,新华保险的续期保费将呈现大幅度增长。2018年后的连续两年,新华人寿总保费增长不会低于20%。”万峰表示。

  对于新华的转型,中金保险分析师评价:“新华业务质量显著改善,业绩表现超过预期”,并预测“寿险业务转型在2017年加速,效果开始逐步兑现。新华同口径下新业务价值可比增速远超预期。”摩根士丹利分析报告则称:“2016年,新华保险的转型发展已经取得投资者的认可。过去的14个月中,其港股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40%,市场表现优于同业。”

关键词:新华保险,万峰,期交,开门红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