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市分行组织开展青年职工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5: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倡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成长成才,按照市分行党委总体部署,经市分行团委研究决定,继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后,响应广大青年员工文字水平有待提高的现实需要,组织开展了青年职工“新闻宣传大讲堂”专题讲座。

  5月6日,来自各县(市)支行、分行各营业部、分行各部室的40余名青年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由沧州日报《渤海周刊》副主任、十大金牌记者杨金丽老师的现场授课。活动现场,杨金丽老师首先讲解了新闻的定义、要素、种类和形式;随后联系自身经历重点讲了哪些新闻素材适合作为新闻,如何去发现身边的新闻;最后,结合我行和自身发表的消息和通讯,以分析讲解新闻写作案例的方式,为学员们详细教授了消息和通讯的具体写作技巧。

  此次讲座培养了青年员工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兴趣爱好,提高了他们的写作技巧和文字水平,获得了广大职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沧州市分行广大青年职工,尤其是一线员工提供了深入交流、发挥才智的平台。

关键词:邮储银行,沧州分行,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