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胜芳镇支行组织网点火灾突发事件 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8 11: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目前高温天气用电量大,负荷超载的严峻现实,结合支行安保工作的特点,2017年7月26日,胜芳镇支行组织网点员工举行了一次“网点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旨在通过演练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员工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自觉性。

  演练过程首先从员工发现由于电器设备老化,用电负荷过大,引起的办公设备起火开始,在他的大声急呼下,支行长(救火组长)及时启动应急机制,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安排员工立即切断电源总闸,打开出入大门,保持撤离通道畅通,其他员工迅速拿起灭火器材,扑向着火点,资金护卫小组,疏散救助小组保安队迅速按照事先分工,各司其职,各尽职能,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科学的方法,阻止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演练完毕后,支行副行长对整个演练做了点评,他指出:首先,每个员工都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勿存半点侥幸,火灾似猛虎,防患于未燃;其次要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扑救初期火灾及火灾逃生疏散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临危不惧,临危不乱,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同时,网点要增加消防安全演练的频次,要不断增加火灾等级的演练,立足于发生大火灾时的处置演练,只有平时多演多练,才能保证一旦发生火灾,全员将会迅速的进入战斗状态,每位员工知道做什么、怎么做,紧张有序的开展救火工作,确保员工、客户生命及国家财产的安全,正所谓,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关键词:邮储银行,胜芳镇支行,应急预案演练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