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区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09 18:1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是市分行党委落实总行党委全面加强邮储银行党的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强基固本2.0”建设工程的升级版。示范区建设以“党建带行建”为主题,以“立足党内工作规范化,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谋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为主要内容,以“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实现“党建创新”为方向,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示范区建设全面达标升级。

  石家庄市分行着力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先后两次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管理员开展“强基固本2.0”建设工程和示范区建设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完善检查考核机制,对所有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省先进党支部评选;完善党内活动机制,在规范党支部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同时将党员队伍进行规范管理,梳理规范党员组织关系。鼓励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辖内党支部充分依托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团队等组织优势,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助力环保行、创城在行动等党建特色活动,使基层党支部与地方政府实现有效的对接,政府宣传部为支部组织活动提供服务和宣传,有效发挥了示范区建设的示范效应。

  自5月份开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以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党委先后十次深入基层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了解基层党支部情况,协调督导示范区建设进度。为确保辖内所有党支部都能达到建设标准,市分行党委确立了“三个统一”,即统一标准、统一组织、统一验收。根据调研情况统一制定党员活动室标准,统一上墙制度、统一配备书柜、书报架,并为基层党支部统一订阅党报、党刊,购买党建系列书籍,真正建立了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报刊、有制度的“六有”党建活动阵地,目前建成比例达到100%,形成辖内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一盘棋。预计到2017年底,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党委及所辖的33个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工作全部达标。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党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