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荣膺
第六届“河北网民信赖金融品牌”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6 16:1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新闻网日前开展的第六届“河北网民信赖金融品牌”评选活动中,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荣膺“河北网民信赖金融品牌”称号。

  河北新闻网由河北日报主办,是河北日报官网,同时也是河北政府政务信息发布平台之一,在河北新闻网站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该网自2011年开始举办“河北网民信赖金融品牌大调查”以来,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产生了好的影响,推进了全省金融业发展。今年的“河北网民信赖金融品牌大调查”活动是第六届,旨在提高河北省金融服务水平,提升金融行业美誉度。通过网络投票,微信、微博互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网友对于金融行业服务水平的满意度。挖掘行业中的优质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而推动河北金融行业积极发展。

  近年来,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根据新形势下的新特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和方式,因地制宜做好业务经营,倡导公司文化,落实公司制度,强化基础管理,严抓合规风控,深化客户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荣赢了骄人的荣誉。客户服务满意度创新高,公司形象和信誉度明显提升。

  ——宣传普及保险宣传,提高公民保险意识。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把做好保险宣传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因地制宜加大保险宣传力度。一是通过多种新闻媒体网站向公众进行保险知识宣传。二是借助3.15消费者维权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民俗节日开展保险宣传。三是利用召开客户联谊会等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保险知识宣传。通过宣传,使公众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保险知识,增强了保险意识。让社会公众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使更多人拥有了保险保障,生活更加美好。

  ——深化客户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分公司所属各客户服务中心,根据新形势下的新特点,以减轻客户负担、提升工作效率、让客户满意为目标,以统一的服务形象、规范的服务流程、便捷的服务设施、高效的运营管理和创新的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便捷、贴心、专业的一站式服务。一是加强对客服人员培训,提升其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二是加强柜面建设,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完善服务设施,为客户提供优雅、舒适的服务环境。三是以客服节活动为契机,开展少儿书画大赛、客户亲情大拜访、畅享健康健步走、名家大讲堂健康知识讲座、防癌筛查、体检免费大赠送等多项客户服务活动,使客户享受到了极致的服务体验,深受客户的喜爱和盛赞。四是聘请服务质量监督员,对公司的客户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多措并举,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首先是制定完善制度,加强对营销团队的培训教育,使营销团队诚信、合规展业,最大限度地遏制销售误导。二是做好客户回访,严格按照新华保险总公司的回访话术进行回访,做好客户告知和提示,对于客户回访做到及时到位,“一个都不能少”。三是实行总经理接待制度,3.15期间,分公司及所属各机构总经理亲自到客服中心接待客户,听取客户心声,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积极应对客户投诉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圆满妥善处理客户投诉事件。

  ——做好理赔服务,提升公司品牌。认真践行公司推出的服务承诺,推出了理赔星级标准管理模式、理赔关怀公益活动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致力于打造更快、更易、更关怀的理赔服务。首先,拓宽理赔服务方式,积极推广“4G移动理赔”,利用智能手机和4G通信技术与公司业务系统无缝对接,理赔人员将客户出险信息及理赔资料通过智能手机实时传回公司业务系统,后台操作人员即时审核资料并快速结案,实现一站式的理赔受理、资料上传、审核等全流程服务。分公司还推出了“超快速理赔”,并针对一些符合预付条件的推出了提前预付的方式,为客户解除了后顾之忧,提供了保障。同时,实施了国际SOS业务,及时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践行了公司“更快、更易、更关怀”的理赔服务理念。对因故超期理赔案件,履行以“限期理赔·超期补偿”的理赔服务承诺。对在规定时间内理赔的案件,因故超期的给以一定的补偿。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还重点关注重大社会灾难事故,事故发生后,分公司及时提供服务,理赔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寻找、慰问客户活动,对出险客户及时理赔。2016年7月中旬,石家庄、邢台和邯郸等地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灾。灾情发生后,公司党开展寻找出险客户并做好理赔服务。邯郸市馆陶县的一客户因洪灾身故。客户遗属向公司报案后,公司迅速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安排理赔人员赶赴现场查勘慰问。仅用3小时就完成30万元的理赔,公司“更快、更易、更关怀”的理赔服务深深感动了客户遗属,公司的理赔服务在当地产生了好的反响,提升了公司的理赔服务品牌。

  ——坚持“保险姓保”,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保险保障。近年来,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保险姓保”的经营理念,在产品销售方面,深入研究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形成了鲜明的产品特色。推出一系列健康险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保障关爱。针对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涵盖普通型保险产品和新型人身保险产品,可充分满足人生各个阶段对于意外风险防范、健康、医疗、养老、子女教育、家庭理财等方面的需求。主要推出了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系列、金彩一生终身年金保险计划、健康无忧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系列、惠鑫宝二代年金理财保险计划,为客户提供了一定的保险保障。

  ——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在做好业务经营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7月19日至20日,石家庄、邢台和邯郸等地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灾。灾情发生后,分公司迅速开展了捐助灾区活动,为灾区送去了米面被褥等生活用品,为灾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10月29日,河北石家庄希尔顿酒店举办第三届公益垂直马拉松(爬楼)大赛。分公司为每位选手提供比赛当天,保额为35万元的意外保险。衡水中支积极参与衡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衡水市“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石家庄中支到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进行慰问捐助。为其送去了米、面、油被子等物品。秦皇岛中支组织客户开展了“让小树陪孩子一起成长”公益植树活动,保护了自然环境应,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同时,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和良好信誉。(王占义)

关键词: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网民信赖金融品牌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