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四走进之“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4 17: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识别和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的能力,普及金融知识,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9月12日,我行联合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将走进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金融安全知识讲座,通过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校园面对面两个活动环节,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电子银行的快速发展,方便了广大客户的同时,网络电信诈骗也呈现持续高发态势。各类金融电信诈骗日趋增多,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使得广大受害者不仅遭受钱财资金的损失,而且内心遭受严重打击。

  活动现场,近900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我行员工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绘声绘色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应对、防范电信诈骗,并播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微电影,让同学们能够听得懂、看得懂,真正了解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

  专题讲座后,还在校园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点,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发放主题宣传折页。通过交流沟通和折页宣传解答学生对于金融知识的各种疑问,提高大学生风险防范水平。

  本次“进校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达成了预期宣传效果。后期我行还将开展“进市场”“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构建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

  金融知识宣传,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招商银行,金融知识进万家,进校园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