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石家庄市分部成立暨战略签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17-12-15 17:29:00
分享:

  12月1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石家庄市分部成立暨战略签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吕素维、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刘林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主任靳力华、河北银监局邮资处处长聂振强、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赵东、石家庄市农业畜牧局局长左红江、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行长师旭、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孟运苍、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总经理张勇、石家庄市农业畜牧局副局长徐志峰、石家庄市财政局农业处处长李京朝、河北银监局邮资处科长关颖、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担保贷款管理中心主任刘进来等相关领导以及11位农业龙头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会上,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与石家庄市农牧局、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发挥协同优势,搭建金融支持平台,为我市“三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吕素维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在肯定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三农”金融工作成绩之外,也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生态美、农村美、农民富”四个目标的实现,向金融机构、相关部门提出“三点期盼”:一是希望三农金融事业部石家庄市分部能尽快拉开工作序幕,搭建起三农金融事业部五大平台,使三农金融服务能够真正的根植在石家庄的土壤,根植在农民的心中;二是要求出席会议的各市直部门给邮储银行搭建起良好的政务环境,加强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并促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三是希望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早日成为一个金融品牌,成为老百姓心中的金牌,在全面实现小康道路上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谱写石家庄的新篇章。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刘林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主任靳力华、河北银监局邮资处处长聂振强、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行长师旭等领导致辞。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重大部署,立足农业大市实际,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坚持服务“三农”战略定位,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承担起广泛服务城乡的社会责任,从金融服务最薄弱的小额贷款业务做起,努力缓解农户、小微企业等融资服务难题,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在服务“三农”、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涉农贷款规模日益增大。截至11月底,涉农贷款结余达到100.78亿元,较年初增长21.04亿元,增幅26.39%;二是支持创业效果日益明显。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13.08亿元,扶持创业人员1.08万人次,有力支持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三是金融扶贫体系日益完善。立足石家庄实际情况,研发专属扶贫信贷产品和合作模式,积极推广扶贫小贷、惠农易贷、光伏贷等多项金融扶贫产品,达成政银企户保、贷资入股、企贷户用等多个服务模式协议,累计在全区4个贫困县发放个人贷款55.66亿元,结余11.02亿元;四是普惠金融优势日益突出。全市共有邮政金融网点222个,63%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城及县以下地区,具备开展普惠金融工作的天然优势。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邮储银行三农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基础更加扎实。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部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倾斜政策资源、解决融资难题、改善服务质量以及创新服务模式等手段,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杠杆作用,以协调、绿色、共享为原则,积极将更多资金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服务好各类涉农主体,引领和推进全市“三农”工作。

关键词: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石家庄市分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