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发布2017年理赔责任年报

2018-02-09 15:17:1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发布2017年理赔责任年报。年报显示: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2017年度合计赔付1.7亿元,同比增长41.67%;赔付件数约1.9万件,同比增长46.15%。

  2017年,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秉承“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特色,从“新”出发,不断提升理赔效率和服务体验。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健康回访提升服务。在提升技术能力的同时,新华保险还通过推出报案后主动跟进服务、加强销售队伍培训、远程鉴定等一系列举措,鼓励并引导消费者出险后尽快报案,及时兑现保险责任,真正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为提升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新华保险自持续开展“健康回访活动”,组织业务员主动上门回访,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二是小额理赔提额增速。实现了3000元以下符合自动理赔条件的赔案1小时内快速结案。2017年,新华保险移动理赔3.0正式上线后,移动端系统处理效率全面提速,应用范围快速拓展。目前,客户通过业务员线上申请快速结案已成为小额理赔的主流模式,传统的柜面申请方式逐渐被替代。截至2017年12月,超过80%的小额理赔案件通过移动理赔办结完成。

  年报从理赔的类型分析:在1.9万件的理赔件中,医疗类案件量占比高达89%,同比增长38.6%;身故类案件占比6%,身故原因占比前三:意外事故、恶性肿瘤、心脑血管。年报还显示:重疾类案件量占比5%,同比增长44.93%。从重疾赔付种类来看:心脏疾病赔付占比较高为15.94%,其次为消化器官恶性肿瘤,另外乳腺癌正在增加。从重疾赔付年龄分析: 50至59岁客户占比34.31%, 40至49岁客户占比33.53%,30至39岁客户占比17.2%。建议提早购买重疾保险。

  从2017年理赔数据中重疾赔付数据看,癌症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第一杀手。而73.47%的人投保的重疾保额在5万元以内,占比最高。仅1.74%客户重疾保额高于20万元,重疾保障严重不足。为了应对这一状况,需要购买一定的重疾医疗保险化解相关风险。有关人士建议,得了癌症之后,需要考虑三部分费用,第一部分是治疗费用;第二部分是康复和营养费用;第三部分是收入损失补偿,最好要覆盖5年的工作收入损失。因此,重疾保额的配置应相当于年收入的三倍以上为宜,并且随着家庭结构的不断变化,应当及时追加保额。重疾险+医疗险,用医疗险支付大病花费,用重疾险负担康复费用和收入补偿,是目前配置健康险的最优组合,是对社保的有力补充,是化解重疾风险不可缺少的一种有效手段。

关键词: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理赔责任年报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