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理赔“铁军” 坚守岗位 不辱使命

2018-02-26 09:16:4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在车上,奔波在路上,出现在事故现场,也许他们不是我们的亲人,但却是我们在遇险后第一个想到要联系的人。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理赔“铁军”,一群保险真谛的呈现和验证者,一群客户眼中的“及时雨”。

  风雨中的坚守为客户带去安心

  2017年6月,河北大部分省市普降暴雨,唐山连续多日遭遇暴雨天气,6月19日晚唐山地区突降冰雹及暴雨,多地积水严重,大量车辆被淹。

  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太平财险唐山中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每一位查勘员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现场。唐山中支查勘员张鑫接到客户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时交通几乎瘫痪,路上积水太深车辆无法通行,低洼的地方水深已经没过膝盖。为了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张鑫将查勘车停放在安全地带,涉水前行。赶赴现场期间,还致电客户先安抚客户情绪,并进一步了解情况。

  不到20分钟,张鑫到达事故现场,此时他已浑身湿透,但他顾不上这些立即对受损车辆进行现场查勘并拍照。尽管浑身衣服早已打湿,但他仍严格按照查勘规则操作,抓住每个细节,并认真详细向客户解答查勘问题。处理完此事故立即又赶赴下一个现场……

  张鑫只是众多查勘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险大爱,从一个查勘现场奔赴另一个查勘现场,他们总能为焦急中等待的客户带去安心,带去温暖。

  负伤查勘勇担责任

  2017年10月20日,廊坊中支查勘员牛森在对承保事故车进行查勘定损过程中被车辆突出的铁片划伤面部,瞬间鲜血顺着面颊流淌到手臂上,然而牛森不是跑去医院缝合伤口,而是忍着疼痛在做了简单包扎止血后坚持完成车辆定损工作,保证了客户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理赔服务,其精神使客户深受感动。

  从太平财险员工负伤坚持“上阵”,我们看到了太平财险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态度,客户至上、敬业奉献、忘我工作,是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每一位查勘人员的真实写照,也正是这样的精神树立起了太平财险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品牌形象。

  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需

  吴中明是太平财险石家庄分公司一名普通的青年理赔查勘员,说他普通,是因为入司5年来,他早已习惯了不分冬夏、不分昼夜的奔波在事故现场和单位之间,把加班处理案件当成了家常便饭,仅2017年他就处理了2435笔案件,为2435个车主和家庭送去了安心和保障。而在接触过他的客户和同事眼中,他又是不普通的,很多人提起吴中明时,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放心”,不管是专业技能还是服务客户的态度,他总能让每个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心,一面又一面的锦旗、数不清的客户表扬流程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年7月份的一天,正在公司处理案件的吴中明接到了客户的报案电话,在简单了解了案件情况以后,他立即动身赶往事故现场,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匆忙离开公司之前,他特意去买了冰镇矿泉水和中暑药。原来,报案客户因为车辆空调出现故障,没有及时维修,出行的一家三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现象,驾驶人正是由于身体不适出现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了与隔离带碰撞的单方事故,幸运的是一家三口没有受伤,但车辆水箱受损,已无法正常启动。吴中明到达现场后,指导客户打开双闪、设置好警示标志马上联系了救援车辆,并将一家三口请到自己的查勘车里纳凉,拿出准备好的水和药物,安抚客户情绪。而自己则在炎炎烈日下对车辆进行专业、仔细的查勘,查勘完成后,由于担心事故车辆影响其他来往车辆行驶,造成交通拥堵,他主动帮助交警进行协调,直到救援车到来。事故处理完成后,客户对已是满头大汗的吴中明说,虽然灾祸难免,但是太平的热情服务让他们心里无比感动。

  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拥有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理赔“铁军”队伍,在燕赵大地总能看到他们“36524”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特大灾害面前迎难而上、通宵作战,火眼金睛识别各种案件,敢打硬仗,勇担责任,为出现事故、遇到困难的群众筑起了一道“保险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太平财险的服务承诺!

关键词:太平财险,理赔“铁军”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