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栾城区地税局做好税收宣传月实践“三道题”

来源: 长城网  吴万军 2018-04-17 14:41:00
分享:

  2018年4月,是第27个全国、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第一年税收宣传月,石家庄栾城区地税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对税收宣传月活动传承创新这张有难度的新时代考卷,立足善于做好选择题,敢于做好应用题,精于做好综合题,从做好税收宣传是社会责任的意识,提升税收宣传月活动质效。

  做好税收宣传月“选择题”

  税收宣传月的开展,必将对推动纳税服务及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因此,今年税收宣传月初始,栾城地税局就明确了不能没有主次不分和轻重缓急之分,面对丰富活动资源眉毛胡子一把抓,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这个定位。通过该局前半个月实践来看,这个定位不仅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而且通过与纳税人直接接触,精准了解企业、学校等实际需求和问题,他们也全力协助税务机关做好税收宣传。4月12日下午,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深入推进双创双服、积极营造便利的营商环境,栾城区地税局联合国税局,主要领导带领税政法规科有关人员走进河北传媒学院,通过座谈会、现场解答师生们关心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咨询等形式,开展互动交流。期间,发放相关税收政策宣传页1600余份,为税收宣传月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做好税收宣传月“应用题”

  任何宣传服务都有轻重缓急之分,重要的是在实践中扬长避短、革故鼎新。栾城地税局在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中,注重找准与纳税人最直接、最关心的“契合点”、捏好内容和形式之间的“燃点”、琢磨好大我和小我之间的“链接点”,让宣传月活动创新视角充满浓郁的人情味道,避免了“闭门造车”“自说自话”不顾纳税人“获得感”的困境。比如,今年4月,也是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为确保环保税开征工作顺利进行,栾城地税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了环保税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设立专人专岗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答、报表填写辅导、申报流程导引等全程“一对一”服务。以个性化服务与多维度的税务互动搭建稅企互信、税收遵从的坚实桥梁。

  做好税收宣传月传承创新“综合题”

  传承是创新的基础和条件,创新是传承的深化和升华,做好这样一道充满时代特征的综合题,面临多方面挑战。栾城地税局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认知税收宣传月对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优势极其巨大力量,并于精益求精的匠心、苦心孤诣的决心以及淡泊名利的素心,把创新工作落实到推动“双创双服”、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互联网+税务”、国地税联合办税打造智慧云办税厅等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上,凝心聚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着力发挥税收宣传月在普及税法知识、展示税收改革成效方面的品牌效应。比如,开展“走出去请进来、送政策问需求活动”、税收普法教育活动、绿色税制改革宣传活动、税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宣传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营造好税收共治、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税收高效服务魅力就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吴万军)

关键词:栾城区地税局,税收宣传月,三道题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