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融资创新助力扶贫攻坚

2018-05-17 18:41:56 作者:张卫民 张玉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建行邢台分行勇担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创新融资方式,用足用好信贷政策,积极对接当地优质项目和企业,加大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扶贫攻坚。截至今年4月末,累计对10个贫困县投放大中型贷款15.7亿元,办理小微企业和个人普惠金融贷款6451户,金额8.77亿元,信用卡分期融资达4.8亿元。

  开办林权质押贷款。在对扶贫龙头企业富岗食品、绿岭果业前期调研考察、审核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缺乏抵押物的情况,创新工作思路,首开河北省建行系统林权质押贷款的先河,向两家企业共发放贷款5000万元,帮扶710户贫困人口脱贫,提高了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

  组建内部银团贷款。今年3月,该行与建行石家庄分行组建内部银团贷款,向某牧业威县有限公司投放固定资产贷款1.1亿元,支持企业发展。目前,一、二期项目已经建成,具备产奶条件,将带动当地规模化饲料种植和奶牛养殖业发展,并解决当地400户农民的就业问题。

  推广大数据产品。充分利用地方政府贷款贴息政策及风险补偿基金,加强与担保机构、助保贷平台等开展合作,推广“助保贷”、“税易贷”等业务,为贫困地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增信,积极支持符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扶持标准的小微企业。充分运用“小微快贷”、“云税贷”等大数据金融产品,为符合条件的1031户小微企业和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6亿元,实现“企业获益、农户增收、多方共赢、精准脱贫”的目标。

  加大个贷投放力度。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积极发展汽车分期、现金分期、装修贷、个人住房贷、助学贷和商户慧兜圈等新型融资产品4.8亿元,提高普通农户融资便利度,满足县域农户、商户的消费需求,提高生活水平。(张卫民 张玉全)

关键词:建行,邢台分行,融资,创新,扶贫攻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