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践行“绿色信贷” 支持生态经济发展

2018-08-31 16:52:48 作者:胡彦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积极响应金融改革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要求,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带来的变化,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立足区域实际,大力推进差异化、特色化转型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强化环境与社会风险的管理,对符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信贷业务,在信贷规模、贷款利率以及经济资本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支持生态经济发展。

  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支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紧紧围绕种植业、农副产品加工、养殖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产品。根据涉农行业分散、经营周期和资金需求不同的特点,先后设计推出了淡水养鱼贷款、食用菌贷款、红果板栗加工收购贷款、乳牛养殖贷款、肉牛肉羊养殖贷款等多个贷款品种。这些贷款新产品在贷款额度、还款周期方面与行业契合度较高、适用性强,有力地支持了各县域实体经济的发展。截至2018年7月末,全行累计发放肉牛肉羊贷款3192笔,发放金额4.11亿元。

  承德市分行突出满足全市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在贷款额度、利率、期限等方面进行创新,积极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截至2018年7月底,承德市分行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发放贷款4.86亿元,贷款余额1.34亿元。

  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为支持承德地区环首都生态涵养功能区建设,承德市分行积极响应中央和政府号召,积极开展业务调研,将生态工程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将绿色、环保、清洁的高科技应用于生态涵养区建设和精准脱贫工作中,推进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经验和劳动能力不足的问题,承德市分行开办了“光伏贷款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信贷资金帮扶购买、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在满足贫困户自身生活用电需求的基础上,将多产生的电量卖给电网,获得经济收益。此项业务开办以来,仅隆化、平泉、承德县三家支行已累计发放光伏扶贫贷款1122笔2764万元,在助力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有效地支持了脱贫攻坚工作。

  支持乡村休闲旅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近几年,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体验采摘乐趣、吃农家饭等具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及特色农业的发展,而且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在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加快探索有特色、可持续的“三农”金融发展道路,将支持乡村“农家游”项目作服务“三农”的一项重要平台,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动力。为支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解决旅游旺季来临时经营者的资金需求,承德市分行积极设计产品,开办了农家游贷款。该项贷款业务具有贷款利率低,贷款期限合理,还款方式及担保方式更加灵活的特点,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乡村旅游经营者的贷款需求。为越来越多的乡村休息旅游经营者提供金融贷款支持,截至2018年7月末,全行累计发放农家游贷款409笔,9408万元,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将一如既往践行“绿色信贷”理念,积极发挥自身网点分布广泛的网络优势,加强产业扶持力度,支持生态经济发展,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经营发展理念,让信贷资金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胡彦宾)

关键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绿色信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