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为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3年期中期票据15亿元

2019-02-11 14:51:20 作者:肖建波 来源:
分享:

  1月23日,中行唐山分行成功为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15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实现非息收入438万元。该笔债券的成功发行,为该行首季“开门红”公司存款及中间业务收入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煤炭能源企业,被誉为“中国煤炭工业源头”和“北方民族工业摇篮”,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一级监管企业。开滦集团与中行唐山分行合作多年,授信方式从开始单一的贷款发展到现在的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短期票据、中期票据等多种形式,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奠定双方良好合作关系。

  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行河北省分行与唐山分行积极联动,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客户的需求,站在客户角度,诠释该行债券承销的优势。在业务叙做过程中,总行、省行、分行、支行四级联动,紧盯客户需求,积极寻找投资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建议。为提高审批效率,省分支行多次联合赴企业沟通发债时机、承销费率等相关问题。特别是面对初期发行市场不利的局面,河北省分行和唐山分行一起,多渠道寻找承销方,推动债券的满额承销。在各方的密切联动下,最终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实现了15亿元债券的成功落地,在为客户解决了资金使用的燃眉之急的同时,又保证了较低的承销费率。

  此次中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但有利于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也充分展现了该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业务能力,赢得了当地企业和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为该行下一步拓展债券承销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