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深谷幽兰,迎春绽放——记中行唐山分行“建功新时代巾帼标兵”贾紫涵

来源: 长城网  张云海 2019-03-18 18:45:17
分享:

  贾紫涵,1988年5月出生,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现任中国银行唐山市瑞景支行派驻业务经理。2010年入行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不折不扣、无怨无悔,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以精湛的技能超额完成工作任务,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维护中行的良好形象,深得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赞扬。

  信念坚定不服输,勤学苦练出成绩。贾紫涵从小就有一种坚忍不拔、不怕吃苦、不愿服输的精神,自进入中行工作第一天起,她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员工。为了能优质高效地服务客户,她利用班前班后和周末休息时间苦练计算器和柜台综合业务,在入行第一年就取得了计算器和柜台综合业务双一级的优异成绩。在此后的日子里,贾紫涵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她虚心请教、刻苦训练,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达到一个又一个高度,2013年省行技能大比武个人第六名;2014年唐山分行业务技能比赛个人第一名;2016年唐山分行业务技能竞赛个人综合项目第一名;2017年河北省分行柜台综合业务技能比赛第二名;2018年河北省分行柜台公司业务、微机传票录入综合技能比赛第一名;并被河北省分行授予河北省分行业务技能竞赛中银优秀奖、被总行授予中国银行业务技能标兵和中国银行业务技能优秀选手的荣誉称号、被唐山分行评为2018年度唐山分行卓越人物。

  脚踏实地做工作、爱岗敬业讲奉献。贾紫涵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无论领导安排她到什么岗位都能愉快地接受并出色的完成任务,她对工作从不挑三拣四,她认为无论哪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去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入行以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她都能与同事团结一心,踏实学习业务知识,出色完成岗位任务。贾紫涵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真诚和微笑,无论何时何地见到她,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真诚和微笑,无论客户有什么问题只要找到她都会得到满意的解决,有时下班了,甚至是深夜客户电话打她的手机,她都会放下手中的事耐心听取对方的诉说,并认真解答对方提出的问题,使客户感觉很踏实。她坚持换位思考,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让每一位客户看到微笑,感受到热情。

  不畏艰难,舍小家顾大家。贾紫涵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总是工作优先。在2017年备战省行技能竞赛时,因竞赛规则限制,贾紫涵同志不得不从对公项目转型到兼顾对公、对私、点钞、传票录入四个比赛项目,她需要付出比平时多四倍乃至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而此时小女儿还不到两周半,正是需要母亲多多陪伴的年龄,但出于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自己肩上那份责任感,她严于律己,舍小家而顾大家,在分行统一组织的集训期间坚持和所有集训成员统一作息时间,并自行控制减少休息时间用于练习,以确保自己的成绩能够为唐山分行勇夺第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积极备战2018年省行技能比赛,贾紫涵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做到工作、竞赛两不误。备战期间正值所在网点开展下乡拓展手机银行的工作,单位每日营业结束后需要加班处理手机银行拓展后续的工作,贾紫涵同志都是在加班结束后匆匆前往分行练功房,独自挑灯奋战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贾紫涵同志最终在2018年河北省分行组织的业务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柜台公司业务、微机传票录入综合技能项目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发自内心的服务来源于她的热情和真诚,苦练技能、客户至上的工作精神体现出百年中行厚重的企业文化,这就是我行员工贾紫涵,一个脚踏实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女员工,凭着无怨无悔的精神和对中行事业执着的追求,她传递着中行一心为客户服务的正能量,相信她会在中行这片沃土上继续追求、耕耘,向着更高、更新、更远的目标前进。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