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养老个税递延惠及公募 华夏基金搭建系统养老投资解决方案

2019-04-03 11:04:54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养老个税递延即将惠及公募,2018年4月,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根据政策规定,公募基金有望在今年5月被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享受个税递延养老优惠政策。为备战个税递延养老,已经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募基金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产品布局,据悉已经在养老金投资领域深耕17年的华夏基金,之前共获批4只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均已经宣布成立,华夏养老2035三年持有混合FOF和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在募集中。至此,华夏基金已经基本完成对2035年至2050年前后退休人群系统性养老解决方案的搭建,主要为1970年至1989年出生人群,以及最近3年至5年有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据悉,为了更好地助力投资者解决养老投资难题,华夏基金已经完成了更多策略以及覆盖更广泛人群的养老目标基金的研发和筹备,后续也将推出更多养老产品和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个税递延政策的推出对我国的养老金体系完善意义重大,制度的正确引导则是最有效的对国民进行养老投资教育的手段。个税递延政策有利于提高广大国民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参与度,同时个人税延的额度大小也影响着参与深度。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个税递延政策并不是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先决条件。即使没有税收递延,也应该及早进行养老规划,尽早开始养老投资,充分利用养老投资期限长的复利优势,积累养老资产。个人养老金投资以保障个人退休后生活为目标,具有长期性、规模型、低流动性、追求长期回报等特征。公募基金具有运作规范、简明清晰、多元配置、可持续等特点,是个人养老投资的最佳投资工具之一。如果公募基金正式纳入个人税延优惠政策范围,个人投资者就可以通过税延安排,锁定养老长期投资资金,力争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获取长期稳健收益。

  养老规划的核心是财务规划,但是随着近年来市场有效性不断提升,个人投资难度进一步加大,普通投资者进行养老投资需要专业化的解决方案,选择合适的产品很重要。比如,华夏基金目前推出的4只基金都是目标日期型,这种类型的养老目标基金以投资者退休时间为目标日期,希望为投资者打造一站式养老投资服务,投资者只需预估自己的退休时间选择好产品,坚持定期投入就可以,其余养老投资中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精选工作,都由资深的基金经理和专业的管理人去完成。

  据悉,为了更好适应不同人群在不同阶段的养老投资需求,华夏基金结合20年的投资研究经验和实力,与国际领先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富达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坚持从养老投资的长期性和科学性入手,全面升级海外养老下滑轨道模型以适配中国国情,以实现资产配置比例与投资者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更好地匹配。

关键词:华夏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