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服务创新下功夫服务水平抓细节——邮储银行邢台平乡县支行优化网点服务赢得客户好评

2019-04-12 17:4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创建银行业五星级营业网点,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承诺。”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度中国星级银行网点评比活动中,邮储银行邢台平乡县支行(以下简称“平乡县支行”)荣获“五星级银行网点”荣誉称号。

  “这里一进门就感觉和别的银行网点不一样,大堂经理服务态度特别好,非常热情,我岁数大了,眼睛也花了,耳朵也聋了,他们的态度这么好,介绍业务的时候很有耐心,说的也特别清楚、详细。”客户王阿姨走进平乡县支行办理完业务笑容满面地说。

  平乡县支行以规范标准的服务,迎送每天络绎不绝的客户,切实践行“服务至上的理念”。对于每一个进入网点大门的客户,大堂经理都会面带笑容的主动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耐心、详细地讲解办理业务的整个流程。

  在硬件设施上,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体现着对客户的关怀,让客户备感温馨。网点详细划分现金区,非现金区,高端客户服务区(贵宾室、贵宾等候室)、自助服务区、网银体验区、等候区等,在不同的服务分区,配置了点钞(验钞)设备,助盲卡、老花镜、报纸杂志、便民雨伞、婴儿推车、轮椅、填单台及规范的单据填写范例、便民箱、饮水机等方便客户的设施,同时,该行还提供免费WIFI网络、手机加油站服务,为VIP客户提供预约和专属停车位,全程引领服务。为方便客户及时了解金融信息,在各个功能区,还设置了精致的公示牌、宣传册。通过环境、功能、服务等360度无死角地全方位“五星”升级,使每一位客户进入网点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们在硬件设施方面与其他银行相比可能并没有优势,所以就在服务创新方面多下功夫,在服务水平方面多抓细节,我们推出‘超越柜台、超越时空、超越服务内容’服务举措。”平乡县支行行长程嘉向笔者介绍。“超越柜台”就是对客户的服务不受三尺柜台的限制,提供上门服务。“超越时空”就是服务不受8小时工作时间和柜面服务的限制,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超越服务内容”是指在正常业务范围之外,为客户提供大到经营上的出谋划策,小到帮客户处理家庭琐事的延伸服务。平乡县支行始终从客户的角度出发,除了在营业厅内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外,也走出网点,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平乡县支行的另一个创新性服务“平乡小讲堂”也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将传统的一对一或一对多营销,改进为时间固定,形式多样,主题丰富、通俗易懂的讲解,利用业务高峰期,由大堂经理对等候区客户进行讲解,内容涵盖金融知识、理财资讯、反假常识、防骗知识、生活妙招等,不仅缓解了客户等待时的急躁情绪,更能帮助客户丰富各种知识,深受客户好评。

  作为小讲堂的忠实听众,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客户说:“在这里能了解到平时不知道的金融知识,比如说怎么防范金融诈骗,还真挺有用的,我只要有时间就会过来听听。”

  服务无止境。平乡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按照“五星级网点、五星级服务”的标准和要求,加强文明规范服务品牌建设体系,以更蓬勃的热情、更精湛的服务回报客户、回报社会。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