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29 10:58:2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建行邢台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紧扣新时代涉农客户新需求,用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服务“三农”、普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满足农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取得显著成效。为农业企业量身打造的金融产品——“林权抵押担保贷款”荣获建设银行“创新创效十佳项目”,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服务“三农”“金融十佳金融产品”。建行邢台分行也被授予“邢台市2018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先进单位”、“2018年度邢台市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突出单位”。

  聚焦绿色金融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建行邢台分行发挥好金融对经济的调整优化和“助推器”作用,在政策、流程、投向上绿色农业、现代农业等低能耗产业倾斜,积极对接县域龙头企业、农村特色优势产业,拓展新型农业产业链条服务,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创新推出“林权抵押贷款”,以企业所拥有生物资产未来收益确定评估价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内丘富岗、临城绿岭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果品收购储藏,助推乡村振兴。通过组建内部银团等方式,对乐源君邦牧业等区域龙头企业的信贷投放支持,促进涉农领域企业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助推特色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发放涉农贷款11.4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突破90亿元。

  发力普惠金融

  助力城乡协调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和农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建行邢台分行以大数据联动创新发展普惠金融,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降低涉农贷款融资成本,拓展涉农客户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客户只需轻扫二维码下载“建行惠懂你”APP,就可以享受“秒申、秒批、秒到账”的快捷服务,真正“懂你所需,贷你所想”。目前,邢台区域内1435家小微企业通过“惠懂你”手机APP申请贷款额度4.49亿元。为有效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的社会难题,同业首创“民工惠”业务,疏通产业链梗阻,实现农民工工资及时精准到账。截至目前,该行支持普惠企业总户数达3918家,普惠贷款总量达到15.81亿元。

  针对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行邢台分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县域乡镇农村搭建“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2128个,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与供销社共同推出惠农“五免费”供销一卡通,服务好村镇居民。同时以手机银行为平台,打造移动金融服务生态圈,加大对农村客户衣、食、住、行、购等各类生活缴费的应用场景宣传引导,上门普及金融知识,上门办理业务,激活农村客户电银业务需求,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金融服务。

  借助善融商务

  推进乡村脱贫攻坚

  自建行的“善融商务”电商平台推出以来,建行邢台分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引导帮助绿岭核桃等龙头企业和优质农业合作社入驻“善融商务”,利用善融商务平台,帮助企业树品牌、拓渠道、增销量,提高当地名优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通过扶贫爱心购、周周惠等活动方式,架起扶贫连心桥,让爱心人士主动分享“邢台味道”,用金融力量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该行善融商务年交易额已达10亿余元,在带动帮扶贫困群众增收的同时,也增强了当地自身“造血”能力,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可。(张卫民)

关键词:建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