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切实提高消费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 长城网  范琦卉 李天麟 2019-05-05 14:43:22
分享:

  2019年,国家在一系列稳投资、促销费政策基础上,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推出24条稳消费具体举措。近年来,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积极落实国家和上级行关于稳消费各项政策,加大金融支持消费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益,以服务水平提升带动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信用卡分期交易额达到9.32亿元,在系统内和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创新产品,提高金融产品供给力。为满足居民购车、车位、装修、留学教育等各类资金需求,中国银行石家庄支行创新推出纯信用贷款产品“优客分期”,除了该行房贷客户以外,该业务还面向公积金、代发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客户,具有费率低、贷款期限长、手续简便和审批放款速度快的特点,满足广大居民对更好消费金融产品的需要。该行紧随居民消费升级和城镇化发展趋势,通过分类指导、因行施策建设消费金融专业行,使中国银行服务进一步向城市新区和县域延伸,覆盖更多区域和人群,不断提高金融产品服务的普惠性。截至目前,车位分期投放金额突破1亿元,优客分期日均交易额达400万,保持迅猛发展势头。

  科技升级,助力业务流程优化。中国银行石家庄支行坚持科技引领,开发投产“关爱分期APP”,着力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实现汽车分期业务在线实时审批,业务处理时间由一星期缩短至T+2放款。该行还升级面对面办卡系统,逐步投产车位、优客分期线上接单系统,利用新技术新工具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另外,该行还建立优客分期绿色审批通道,由专人负责加急审批。

  直客式服务,打通消费金融最后一公里。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客户分层维护,搭建各类服务场景,将金融产品与客户消费有效对接。不断强化与汽车经销商业务合作,该行汽车金融中心今年来与奥迪、沃尔沃等汽车合作商开展各类购车优惠活动8场;辖内支行与重点合作开发商共同策划专项活动,为广大业务提供车位、优客分期金融服务;开展送金融福利到企业活动,结合客户需求宣讲业务政策和产品特点,将优质金融服务带到广大市民身边。

  精细化管理,提高风险控制水平。该行完善信用卡分期内控管理考核评价和奖惩体系,不断完善贷前调查审核、贷中审批、贷后管理联动机制,加强风险信息、监控工具和检查方法共享,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形成预防和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信用卡条线实现不良双降,并在河北省信用卡业务管理能力评价体系中,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同时,中国银行石家庄支行通过普及安全用卡知识、保护信用记录宣传教育,将保护消费者金融权利教育融入业务、融入客户、融入日常,与消费者一道筑牢防范网络信贷诈骗之堤。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