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精准滴灌 降低成本
河北银行“无还本续贷”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

2019-05-06 17:37:00 作者:段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之前我对银行的看法是效率低、周期长、手续多,特别是贷款到期,等待审批放款的日子更是煎熬。有了续贷业务后,手续简单、审批快,最主要是不用还本直接续贷。”谈到贷款续贷业务时,石家庄佳诚纸制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束军微笑着说。

  束军所经营的石家庄佳诚纸制容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民营企业,主要生产纸制容器。自2014年开始就在河北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眼看贷款业务到期,按照以往的做法,需要先结清原来的借款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而公司立刻筹措出那么多资金比较困难。就在此时,河北银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解了企业融资之困。

  “无还本续贷”即贷款续贷,是河北银行落实监管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于2018年底推出的小微信贷业务,旨在解决小微企业的“倒贷”问题,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与传统贷款不同,“无还本续贷”是指借款人在小微贷款到期前提出续贷申请,“借新还旧”,用新发放的贷款结清原贷款,经审批同意后借款人可继续使用贷款。

  这是河北银行不断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模式的成果,标志着该行在小微金融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种业务模式缩短了融资链条、加快了审批流程,减少了“通道”“过桥”环节,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

  “无还本续贷不仅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还给我们增加了信心,再也不用担心钱不到位的问题,我们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生产中,专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对于企业发展,束军信心满满。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银行“无还本续贷”针对的是生产经营正常、信贷资产质量属于正常类贷款的小微企业,这将有助于该行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真正需要的地方,对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也将促进其长远健康发展。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行共发放“无还本续贷”18笔,共计4507.97万元,具备无还本续贷特点的其他小微信贷产品余额10.64亿元,为380余家小微企业实现了续贷“无缝对接”。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