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震荡走低 5G和海南概念表现活跃

2019-05-22 17:50: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赵君华)5月22日,经历早盘窄幅震荡后,A股午后跳水,尾盘虽有所拉回,但沪指仍失守2900点关口。

  消息面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初步拟订了《海南省关于发展赛马运动的指导意见》,已报海南省政府审定。此前,国家发改委曾发文鼓励海南发展赛马等运动。受此影响,海南板块逆市爆发,罗牛山、海南瑞泽、海航创新、大东海A直线涨停,海南海药最大涨幅逾8%。科技类主题近期持续大热,5G板块活跃,前期领涨龙头东方通信三连板,科信技术、东土科技涨停,闻泰科技、长江通信盘中一度涨停。另外,稀土永磁板块结束前期大涨行情,出现分化,英洛华、金力永磁封板,但临近收盘出现炸板,盛和资源、广晟有色等下跌。

  科德投资张汉森称:“近期市场走势相当纠结,一直围绕在2840点到2980点之间,做小箱体震荡。成交量不足的市场,在没有利好消息刺激情况下,难以持续性走强。”

  某证券公司谭浩认为,经历最近的震荡调整,相关绩优标的的配置价值逐渐显现。后续市场有望进一步转稳,短期股指整体或以横盘整理为主。伴随科创板正式上市临近,建议“考虑重新布局科技创新主线,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