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启动

2019-09-06 16:15:00 作者:张栋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9月5日,由建行河北省分行承办的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消费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于宁宁、河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张友道、河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文旦、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河北证券期货业协会、财达证券等20余家单位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金融知识微课堂和校园面对面两个环节。在微课堂环节,各单位志愿者们针对如何防范“校园贷”、人民币反假、保险与理财的区别、什么是证券等内容,结合视频、实际案例进行了精彩讲解。现场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建小宝”为参与活动的同学颁发礼品,气氛活跃,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校园面对面环节,在图书馆门前展台前发放宣传折页,赠送小礼品,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咨询。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各类金融知识,回答学生疑问,提升了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素养。

  近年来,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银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 解决当前群众关切问题的指导意见》为准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该行以“建小宝”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品牌为突破口,把握发展大势,用品牌的力量引领创新。努力将金融宣传教育系统化、常态化、规模化。针对当期社会热点,以“建小宝”的名义,通过建行河北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金融宣传教育知识。发动擅长动画制作的员工,自行设计了“建小宝”卡通主形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策划制作带有“建小宝”宣传教育品牌的特色宣传品、宣传折页等10余种物料,通过将活动主题与临时停车提示牌、笔记本、鼠标垫、U盘等常见用品的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日常普及金融知识的场景。(张栋)

关键词:建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