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金鹰基金:疫情不改中期逻辑 布局硬核科技迎来黄金坑

2020-02-05 11:13:53 作者: 来源:
分享:

  2月3日,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大幅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7.72%,报收2746.61点;深证成指下跌8.45%,报收9779.67点;创业板指下跌6.85%,报收1795.77点。从盘面上看,各大行业板块和概念呈现普跌状态,其中,电子、非银金融、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春节期间重大事件

  1、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截至2月2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41例,疑似病例21558例。国内方面,各地延迟春节后开工时间,要求居民尽量在家隔离,并且取消包括春节电影档在内的线下娱乐活动。

  2、海外方面,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同时强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多国采取措施收紧中国旅游签证政策。另外,在疫情结束前,出口货物可能面临额外检疫,会增加额外成本,不利于中国产品出口。

  影响分析

  1、疫情期间对宏观经济影响方面,参考历史经验,2003年非典对名义GDP增速的冲击为2个百分点。2003年2月-5月,非典扩散期至爆发期,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由19.8%下降至13.7%,二季度GDP增速9.1%,较一季度增速下滑2个百分点。

  回到当下,行业影响方面,教育信息化、医药、必需消费品、电商、游戏板块在疫情爆发期间受益。延迟开工对宏观经济增速造成冲击,因此对金融、可选消费、交运、工业品等经济顺周期行业产生负面冲击。

  2、疫情冲击下,稳增长和稳就业诉求将进一步提升,预计逆周期调节力度空间将打开,关注两会期间财政政策力度。

  3、流动性保持宽松。央行2月3日在公开市场操作释放1.2万亿元,本日净投放1500亿元,并且对7天和14天逆回购利率降息10BP,市场预期LPR利率也会相应下降,从而改善金融市场流动性和缓解企业财务压力。

  4、参考香港股市,1月20日至31日,医疗保健技术、日常消费品行业分别渠道8%和11%的绝对收益,办公电子设备、银行、专业服务、无线电信服务行业跌幅在3%以内,具备较好相对收益。

  投资建议

  短期,疫情爆发将扰乱经济企稳回升的节奏,使市场降低对宏观经济增长的预期,从而使风险偏好回落。但预计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逐步落地,以及疑似病例数量达到峰值回落,市场可望出现较强的估值修复空间。

  行业配置方面,短期,疫情拐点出现前,关注疫情爆发期间受益的医药、必需消费品、在线电信及专业服务板块。

  中期,随着疫情消退和逆周期政策发力,维持TMT及相关制造业、地产竣工链及稳增长行业的配置建议。

关键词:金鹰基金,黄金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