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金智惠民”免费线上问诊推出
打赢农村疫情阻击战 建行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0-02-09 17:06:00 作者:刘玥含、孙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汇聚专业力量阻击疫情!

  全渠道上线免费问诊!

  7*24小时在线!

  在线问诊、同程查询、政策措施、防疫课堂应有尽有!

  2月6日,建设银行依托业已建立的“裕农通”村口银行体系、金融科技平台优势和“金智惠民”服务品牌,多渠道植入在线医疗功能,推出“金智惠民—免费线上问诊”,助力农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薄弱的农村地区编起一道防护墙。

  业务平台全覆盖,在线问诊分分秒

  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劳动者港湾,微信企业号,员工APP……建行联合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微医”推出的“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以方便的查询、全面的资料,全渠道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疫期健康呵护。

  登录相关平台,即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免费进行线上问诊。一是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劳动者港湾、微信企业号、员工APP等渠道,在 “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享受由名院名医专家提供的7*24小时在线免费义诊。二是可以在手机银行首页“兴建旺行”活动专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和“建行龙支付”公众号“疫情防控”专栏,通过“丁香医生”“爱睿智健康”两大平台,享受7*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等服务。三是可以在“建融智医”平台,享受“微医”“好大夫在线”“丁香医生”“平安好医生”等机构提供的抗疫情聚合功能服务。四是可以在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防疫情”专题频道,享受在线问诊、同程查询、政策措施、防疫课堂等服务。此频道中,原来仅面向行内员工的防控疫情知识普及和医疗服务“每日直播”栏目,目前已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将邀请医疗专业人士走进建行大学,做直播、开讲堂、录课程,向社会大众普及医疗知识和咨询服务。

  裕农服务到村口,线下渠道在身边

  建行“裕农通”,“裕”美好生活,“通”健康之旅。

  裕农通是中国建设银行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为解决乡村地区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不充分等问题而搭建的县域普惠金融共享服务平台。疫情抗击时期,建行普惠乡村的“裕农通”村口银行,与各营业网点、员工、扶贫干部一起线下发力,立体式助力乡村疫情防控。

  建设银行在“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上专门开辟“疫情防控”专区,支持各分行快速对接当地政府机构官方防疫资讯,提供建行行动、在线诊疗咨询、疫情防控线索征集、本地服务动态等功能,因地制宜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2月7日一大早,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摇鞍镇乡的大喇叭响起浓浓的乡音防疫播报,家家户户屏息静气,连小娃娃也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左看右看找说话的人。原来,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编写了最新一期“防疫提示”,组织“裕农通”业主用当地乡音进行播报。

  “建行裕农通,我听着了,儿子你赶快给我搜一搜!我有点咳嗽,想找医生看看!”村民张大爷让儿子赶快搜索关注了“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医生你好,我咳嗽两天了,会不会得了那个新病毒了?”“你好,请不要着急,请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应该是风寒感冒,请服用快克或者感冒冲剂,如果嗓子疼可以用上阿莫西林胶囊。”张大爷悬着的心落地了,眉头也舒展开来,“这下我可以在家安心睡觉了。”

  “这就是我们口袋里的大夫!”疫情期间,无数个通过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进行过线上问诊的老乡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有你在,我不怕!”“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平台中“微医”平台的在线问诊服务,让老乡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了确保“裕农通”抗疫期间助力疫情的功能,建设银行探索长期有效激励机制,给“裕农通”服务点提质赋能,一方面激发激活“裕农通”业主作用,充分利用和发挥村支书作用,与村医紧密结合;一方面加强“裕农通”与问诊平台的整合与优化,确保线上问诊的质量与效率,并与医保相结合,争取打通医保报销渠道。

  与“裕农通”相辅助,基层营业网点和自助渠道是建设银行线下助力抗击疫情的又一重要阵线。该行通过智慧柜员机、自助柜员机、液晶电视、电子海报屏等渠道,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投放力度,进行持续的疫情科普知识宣传。一线客户经理也充分发挥服务优势,助力特殊时期的客户关怀与守望相助。

  防疫一线更是扶贫一线。建行河北邯郸分行驻二马村扶贫队春节期间没有休息,坚守在第一线,助力扶贫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扶贫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将根据权威部门发布的科普资料以及建行大学疫情防控知识课程,通过喇叭、微信群、现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多渠道进行普及,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扶贫队员想方设法采购到一批防护用品,包括消毒液、体温表、喷雾壶、医用手套、口罩等,捐赠给扶贫村,解决了医疗物资的短缺问题。针对村里的贫困户,他们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并叮嘱大家注意疫情的防护。“工作队员冲在前,参加疫战无硝烟,不过年关返乡下,指挥措施意志坚,万众一心安天下,坚决打赢阻击战。”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学礼即兴给工作队编了个顺口溜,表达了感激之情。

  疫情抗击中,建行全体扶贫干部殚精竭虑,把支持定点扶贫村镇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积极对接扶贫村防疫工作需求,切实解决防疫宣传不足、物资匮乏等具体困难,成为乡村疫情抗击中的线下中坚力量之一。

  以拓展产教融合边界、创造全新学习生态的建行大学更是一马当先,牵头推动全行微医工作,以专业之举、共享之心、科技之能、国际之界让建行“微医”普惠民众,快速启动健康乡村主题培训工作。健康乡村主题培训的重点是加大对“裕农通”业主培训支持,医疗专业人士将在线直播,为乡村输送健康力量,为村医实现技术赋能,助力打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建行大学37个分行分校也积极行动,融合优势力量,共享课程资源,共享培训渠道,共享应用场景,探索“AI村医+裕农通”在疫情防控上进行延伸应用。

  上下联动成合力,惠民服务更有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为了确保微医惠民工程有力有效,建设银行总行成立“金智惠民—免费线上问诊”工作领导小组,建行大学承担牵头抓总,各有关成员部门承担本条线具体任务推进:乡村振兴部门作为业务推进总牵头部门,做好业务实施中的组织、协调、推动落地;相关成员部门加大对“金智惠民—免费线上问诊”工作的支持力度,系列举措一一出台:疫情期间对第三方收费项目采取适当方式给予诊疗补贴,以提高农民的接受程度和在线医疗的覆盖度与吸引力;对村口银行行长宣传推广活动提供激励措施;对分行视频诊疗设备的资本性支出给予保障;与县级及以上相关政府机构合作联系,做好各类问诊平台的产品统筹、用户数据挖掘分析管理和技术需求开发;做好“金智惠民—免费线上问诊”的整体联动宣传策划和组织工作,让广大农民了解网上诊疗渠道,切实受惠。

  各分行、子公司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开展多种方式的农村医疗服务,借助平台定位精准触达农民、学生、患者等特定人群。(刘玥含、孙欣)

关键词:建行,农村疫情阻击战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