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滦州支行积极开展网点营业场所风险全面自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9 15:54:57
分享:

  为切实提升网点营业场所风险管控水平,排除风险隐患,落实总行“强化执行年”的工作要求,中行唐山滦州支行积极开展营业场所风险全面自查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网点营业场所风险自查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唐山滦州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以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自查小组,精心制定自查整改方案,召开自查工作会议,明确各领导小组的具体职责,并安排部署各项自查工作。

  梳理内容,突出重点。根据分行下发的营业场所自查工作内容及自查要点,唐山滦州支行安排专人对各项自查内容进行梳理,结合该行实际情况总结出自查方法,并且制定行之有效的自查方案。同时本着“暴露问题,整改问题”的原则,切实提高营业场所风险控制水平,并且对突出的重点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全面提高自查自纠工作水平。

  克服困难,边查边改。唐山滦州支行克服工作量大,人员紧缺的问题,各级领导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一线同事共同奋战,本着“谁整改,谁负责”的原则,将各项任务分解量化到人,力求做好此项工作。截止目前,该行营业场所自查工作已收效显著,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已经及时整改并进行了责任认定。

  此次网点营业场所自查工作,既是对唐山滦州支行营业场所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检查,也是对该行网点营业场所工作提高的一次培训。在此次营业场所风险自查中,该行主动担当,敢于发现问题,暴露问题,并且积极整改,不断提升网点营业场所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网点营业场所工作效率,为该行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