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隔离病毒不隔爱 中行让您安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6-22 16:05:36
分享:

  近期,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进入新冠病毒的大流行阶段。可是,从国内到国外,抗疫前线的战士们从来没有后退,他们积极应战,攻坚克难,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勠力同心,共抗疫情,中国银行香河支行从疫情初期便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做好日常病毒防护工作,努力配合疫情捐助工作,积极扶持疫情后复工企业,全行上下一心,合力抗击疫情,勇敢担当社会责任。如今国内疫情形势缓解,呈现向好态势,对于处在疫情重心的国外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我行采取多项举措,保证客户渡过难关。

  一方面,由于国外疫情日趋严重,大部分的留学生客户身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受到了影响。如果没有及时回国,他们急需隔离在家的生活费用,经常有急切的家长想要给国外的孩子汇出生活费,在确认其为留学生生活费的业务背景下,我行有效利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提高业务效率,协助客户核实汇款信息,确保款项能够及时准确抵达国外收款账户,事后需要汇款客户基本上可以在家通过手机银行汇款,减少外出接触;另外,部分留学生回到国内后,仍需缴纳国外留学学校的住宿学习费用,由于收款人多为学校收款单位,需要通过柜台进行汇款资料的审核,我行柜台人员积极配合客户,通过聊天工具与客户确认无误后预约前来我行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外出次数,款项汇出后,及时跟进后续手续费的处理工作i,确保最终汇款的完成。

  另一方面,国外疫情的冲击使得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后业务需求发生一定变化,我行付汇情况下,国外收款方企业对于款项到账的及时性要求更高,对此,我行积极配合企业付汇,在符合我行法律法规政策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提高进口企业付汇效率,我行收汇情况下,我行积极联系企业提供收汇材料,在合规基础上尽快促使出口企业资金回流,投入企业生产,维持企业正常运转。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国银行让您更安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银行从来都是勇敢担当社会责任,挺身而出!面对困难,中国银行与您相伴,共渡难关!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