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帮扶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建帮扶纪实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8 10:30:00
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坚定落实总行党委扶贫工作相关要求,石家庄分行党委与总行定点扶贫县封丘县下的应举镇前小寨村党支部确立党建帮扶结对关系。

  前小寨村位于应举镇西部,村西南与原阳县接壤,该村设有党员学习室和活动室,但室内设基础设施薄弱,桌椅破损严重,由于场所设备有限,日常党员学习、开展相关活动均受到较大的影响。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分行党委从前小寨村实际情况出发订购了一批包括办公桌、办公椅、电脑、复印打印一体机等在内的党建办公设备,党建学习书籍100本、党旗1面、党徽100枚,以保障村支部活动更好开展。

  6月30日,由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宋立新同志带队,分行党委组织部、科技部代表等一行四人前往前小寨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封丘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应举镇镇长等县、镇领导亲自到高速口迎接。到达前小寨村后,宋立新副行长一行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双方在村委会院内举行了党建办公设备捐赠仪式,宋立新副行长亲自将分行党委捐赠的办公设备交至前小寨村支部书记手中。

  仪式结束后,分行科技部同事将相关办公设备在村支部进行了安装和调试,前小寨村村支部书记表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心系贫困地区,为前小寨村的支部建设做好事、办实事,前小寨村全体党员和村民对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石家庄分行赠送了“扶贫扶志解民忧 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宋立新副行长表示,支持贫困地区基层党支部发展和建设,激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具有重要作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希望前小寨村村民早日实现小康目标,祝愿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开展对基层党组织的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牵头、搭桥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致富的示范作用,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力量保证。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办行使命,不断增强金融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投身金融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有力的民生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建帮扶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