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行时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8 10:33:5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唐山中心支行关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的工作要求,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结合唐山本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多种渠道宣传,提高防骗能力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积极要求各营业网点以厅堂为阵地,延伸周边社区,以社区居民、中老年人群、个体工商户等群体为主要宣传对象,利用微信、美篇等新型宣传及电视、报纸传统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充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方式及规律特点,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常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厅堂协同联动,掀起了宣传热潮。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电信诈骗作为一种新型犯罪手段,具有犯罪成本低、犯罪

  手法多变、打击难度大等特点,使之成为近几年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电信诈骗不仅危害群众财产安全,而且造成社会信任危机。对此,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深刻认识到,应当以提高思想认识为重点,增强客户防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宣传方式展开,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了解电信诈骗,积极防范宣传

  民生唐山分行辖属支行通过在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材料,自助设备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诈骗的海报、宣传标语的同时,及时向进店客户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常识宣传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的危害及惩戒措施。

  同时,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广大员工在积极转发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外,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美篇等新媒体传报方式向好友及客户推送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并推广“支付为民、支付便民”的理念。此外,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广大网点员工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走进周边社区,以中老年及妇女为主要宣传对象,普及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及特征。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80余份,受众客户3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公众风险范防意识,切实加强了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和对金融风险的认识,提高了对诈骗的警觉性。后续,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以及金融秩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