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怀安支行1亿元票据贴现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0-30 14:54:04
分享:

  今年以来,工行怀安支行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立县、商贸活县、全民创业、绿色崛起”的总体思想,充分依托票据业务优势,提升煤炭转运行业服务质效。截止目前,该行累计为辖内重点企业办理票据贴现业务1亿元。

  煤炭转运是怀安县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辖内相关产业企业众多,河北宝勰贸易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集煤炭、焦炭、石灰石销的综合企业,与上海、陕西等多地企业有长期稳定的业务往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营运资金紧张情况,直接影响到与上游企业5000余万元的订单。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该行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在得知该公司与上下游企业结算主要采用转账和银行承兑汇票形式后,该行决定以票据贴现方式满足公司融资需求。为提高贷款发放效率,该行用足用活信贷政策,为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办理票据贴现,得到客户点赞。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工行怀安支行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特别是面对疫情,该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抗击疫情工作要求,以金融力量助力辖内企业克难攻坚。(通讯员 徐辉 王小林)

关键词:工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