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张家口下花园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0-30 14:49:13
分享:

  近日,工行张家口下花园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工作部署,发挥营业网点优势,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依托网点,向客户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二是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向广大客户宣传普及各类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增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引导树立科学理财观和消费观,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三是宣传我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举措,将宣教活动融入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全流程,不断提升我行良好社会形象和活动质效。

  四是重点宣传指导社会公众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缴纳主题、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消费者对自己在金融知识的了解,对于消费者维权意识起到了很大帮助,客户对于活动反响良好。(通讯员 徐辉)

关键词:工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