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驰援10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建设河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1 08:00:00
分享:

  长城网讯 1月19日,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快速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宏岳塑胶成功发放公司类信用贷款10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原材料。

  据悉,宏岳塑胶是一家专业生产塑料管材的企业。河北疫情突发后,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石家庄和邢台地区正在加急建设4900套隔离房,急缺材料物资。宏岳塑胶于1月14日接到塑料管材7.6万米、管件15.6万个的订单后,随即集中一切力量紧急优先生产,加班加点备货,大批量的集中生产导致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

  快速响应,精准施策。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门团队,抓紧调研企业需求,商讨解决方案。为了能集中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支持抗疫企业按时按量完成生产任务,助力河北省集中隔离点建设如期完工,该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确定了以信用方式为其发放贷款,并迅速向总行上报了该笔业务。

  上下联动,高效放款。地处石家庄的河北银行总行,因抗疫居家隔离要求,在接到支行的业务汇报后,总行授信审批部、公司银行部等部门快速集结,组建视频沟通小组,克服居家办公困难,线上沟通业务情况,及时反馈业务进展。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审查力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于1月19日成功发放了该笔贷款,解决了企业扩大生产的燃眉之急。

  “该笔应急贷款不仅用了最快的速度办理,而且在利率方面,我行也给予了企业优惠的价格,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河北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银行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挥金融优势,迅速出台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十条举措”,从安排专项授信额度急速响应防疫领域资金需求到主动扶持受困企业和个人,从提高不同企业服务精准度到建立绿色通道、丰富线上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率,以责任担当为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河北银行,信用贷款,支持建设河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