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办理全省首笔自贸区跨境人民币直贷业务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3-01-17 15:04:00
分享:

  2022年12月30日,建行石家庄正定自贸区支行成功为美国V G L公司投放一笔跨境直贷通,金额10万元,标志着全省金融机构首笔自贸区跨境人民币直贷业务成功落地。

  这是继年内实现全省首笔自贸区跨境人民币结算后,石家庄分行助力正定自贸区“稳外贸”,促进国内外“双循环”和贸易投资便利化取得新突破,受到了当地人行主管部门的肯定。

  在“冀企出海”的背景下,石家庄分行瞄准客户痛点,创新推出跨境直贷通业务,旨在满足中资跨国集团境外主体的经营周转需求,由境内分行直接向境外主体发放贷款。VGL公司是河北X进出口有限公司在美国休斯顿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自有跨境电商网站,主要经营中高端成衣、套装、包袋以及配饰等线上服饰类进出口贸易。

  在疫情陆续复工阶段,分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市分行国际中心联手自贸区等多家支行,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从了解需求、组织业务材料到放款落地,历时1周左右完成。

  该笔业务的完成,满足了中资跨境集团在境外经营主体的资金周转需求,拓宽了其本币融资渠道,使客户获得了良好体验,享受到资金周转的金融服务便利。(李宪民 赵佳宁)

关键词:建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