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旅游业备战“春节档” 产业链上市公司各出奇招

来源: 中国网   2024-01-18 16:17:38
分享:

  近日,各地文旅部门花式揽客频上热搜,上市旅企亦积极行动。记者多方采访了解,为了迎接春节假期,旅游产业链上市公司正在各出奇招吸引游客出行。

  “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大量的活动,基本可以做到‘微活动’天天有,大型活动周周有。和往年相比,今年乌镇和古北水镇会更加热闹。”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此前,中青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为了迎接春节假期,中青旅旗下乌镇、古北水镇景区充分挖掘景区内特色资源,推出长城冰雪嘉年华、冰屋火锅、冬日泡汤、跨年派对、篝火狂欢等主题活动及针对春节假期的各类特色套餐产品。

  徐晓磊表示,春节期间,中青旅旗下的乌镇和古北水镇主要核心客群是年轻人和亲子家庭。相比传统的观光游览,丰富的活动安排更满足这些核心客群的需求。

  在安排丰富旅游活动的基础上,部分旅行社上市公司则“卷”起了酒店。“过去三年我们的很多旅行资源都出现了变化,现在公司正在重塑供应链。”众信旅游集团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酒店选择上,为了增加亲子家庭的舒适度,众信旅游正在积极调整酒店住房结构,由传统的标间调整为适合家庭出行的套房或三人房。同时,还在地理位置上做了新调整,比如更加靠近海边、购物中心等。

  部分酒店业上市公司则备战年夜饭和年货。首旅酒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针对龙年春节,公司中高端酒店将大力开展产品和营销创新,在餐饮经营方面推出不同种类的中式、西式新春家宴与新年套餐,各种年货类食品。

  在浙商证券社服首席分析师宁浮洁看来,旅游业积极行动起来是行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正常现象。这一方面意味着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我国旅游业有着充分的优质资源供给,以及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潜力。

  徐晓磊告诉记者,作为社会服务业中的细分行业,提升优质资源供给以及服务质量本身就是行业发展的常态。在多业态共同努力下,旅游业进一步向好态势可期。中青旅作为拥有多个旅游业态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因此受益。

  展望2024年,徐晓磊表示,随着出入境游的陆续恢复,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具有积极预期。

  宁浮洁认为,旅游产业链较长,涉及景点、住宿、餐饮、交通等多个领域,在出行需求逐步释放的背景下,旅游产业链中的多个细分行业均有望受益,相关上市公司2024年业绩表现有望超预期。

  宁浮洁尤其看好景区类上市公司。“景区运营成本中的固定成本相对较高,在客流复苏,营业收入增长的情况下,该类公司业绩增长的弹性空间较大。”宁浮洁说。

关键词:旅游业,“春节档”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