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人工智能工程师招聘薪酬冲上“榜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3-11 15:31:00
分享: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第三期《2024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报告显示,从职业看,春节后第三周,人工智能工程师冲上招聘薪酬“榜一”位次,平均招聘月薪24127元,高于上周的22329元。芯片工程师平均招聘月薪以22835元位居第二。软件研发、通信及硬件研发、移动研发、临床研究/试验等研发类岗位招聘月薪继续保持前列,医生/药剂师、合规风控/法务/律师新晋招聘薪酬TOP 20。

  小微企业冲劲十足,招聘增速保持领先

  从企业规模看,100人以下、100-499人、500-999人、1000-9999人、10000人以上规模企业,节后第三周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速分别为7.1%、5.2%、6.9%、2.9%、4.3%。小微企业继续发力,保持较高增速。小微企业发展弹性强,人员流动性也相对更高,春招季是其补充“新鲜血液”的良机。

  制造类、服务类岗位招聘竞速,生产质量管理岗以14.5%增幅居首

  从职业看,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工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生产质量管理岗位以14.5%的职位数环比增速排名第一。此外,随着制造业抢订单、抓生产,包装工、普工/技工等制造类岗位招聘需求也较快释放,环比增幅分别为11.7%、8.9%。

  与此同时,节后“减肥风”吹拂,身材管理成为刚需,运动健身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长13.3%。配送理货、旅游服务、健康/美容等生活服务类岗位也实现8%以上的环比增长。

  人才积极奔赴长三角、珠三角,上海简历投递量增速超2成

  从38个重点城市的投递情况看,春节后第三周,上海、杭州分别以20.6%、19.1%的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位列前两位。苏州、宁波等长三角城市群的城市,求职热度也进入全国TOP 10。与此同时,广州、佛山、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也进入投递量环比增速全国前十,增速分别为16.3%、15.8%、15.1%、15%。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经济实力雄厚,人才积极奔赴,追求发展。

  IT互联网行业热度依旧,计算机软件业投递环比增24%

  从行业看,节后第三周,IT互联网行业仍然稳居人才“头号磁场”位置。计算机软件、IT服务分别以23.9%、19.9%的投递量环比增速,排名行业第一、第二。此外,计算机硬件、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也得到求职者追捧,投递量环比增长均超15%。

  前端开发等技术岗续写火爆,新媒体运营简历投递增29%

  从职业看,节后第三周,技术人才求职活跃。前端开发、软件研发、测试工程师延续了上周的热度,以34.8%、33.9%、30.7%的投递量环比增速排名前三。人工智能工程师、移动研发、通信及硬件研发等技术类岗位也跻身投递量环比增速TOP 20。

  金融领域“钱力”足,航空航天、新能源行业月入过万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三周,38个重点城市平均招聘月薪为9991元。从行业看,金融行业招聘月薪蝉联冠军,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招聘月薪13860元,排名第一,银行业以12032元招聘月薪位居第四。

  高新技术行业普遍呈现出高薪特点,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计算机软件、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平均招聘月薪依次为12590元、12289元、11573元,分别为第二、三、五位。医药/生物工程、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工业自动化等高技术行业也保持招聘月薪前十位。

关键词:人工智能工程师,招聘,薪酬责任编辑:赵君华